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2017级教育见习系列讲座4——自然拼读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发布者:英语171班许晓琪、蓝倩、李俊威 [发表时间]:2020-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716日下午14:30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凌顺诗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自然拼读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该讲座是我院2017级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讲座的第四场讲座,也是2020年“专业领航、师生扬帆”广大外院与实习基地教研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活动。此次讲座由英语师范教研室主任翁素贤老师主持,17级全体师范生、我院教育实践基地一线教师代表和部分毕业校友、在校同学共两百多人在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凌老师从自然拼读的发展历史、专业术语、教学路径、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六个方面进行介绍。既有具体细致的概念讲解,也有生动形象的实例分享,介绍了许多实用、有效、有趣的自然拼读教学的方法和技巧,并通过课例直观地展示了自然拼读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我院17级英语师范生们本学期在《小学英语教学专题研究》课程中已经初步接触过自然拼读教学,同学们对于自然拼读教学话题非常感兴趣。今天的讲座理论实践兼具,内容充实、讲解清晰,让同学们对自然拼读教学有了一个更加完整、系统、清晰的认识。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们就讲座内容踊跃提问,凌顺诗老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都表示此次收获匪浅,并将在今后的自然拼读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应用和探索相关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