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专家领航 师生扬帆" ---我院与教育实习基地教研活动系列1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16日晚上7:30,由首都师范大学敖娜仁图雅博士主讲的“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讲座在企业微信平台上顺利举行。

此次讲座是我院与教育实习基地进行的教研系列活动之一,参加讲座的包括来自广州市南国学校、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中心小学、广州市第十七中学、广州市番禺区大龙中学、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广州市从化区流溪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学校等校级院级实践基地的英语老师们,我院副院长苏远连教授、英语师范教研室的老师以及17-18级英语师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1

敖娜仁图雅博士的讲座围绕研究背景、英语阅读素养的发展过程与特点、有效的英语阅读教育三个方面展开,她从理论、实践等不同层面分析了从启蒙阅读到独立阅读的历程,并介绍了不少新颖且接地气的教学方法,重点描述了图片环游以及小说环游,整个讲座内容体现出学科前沿性以及阅读教学的系统性。

最后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及师范生们针对英语阅读教学中存在的疑问请教了敖娜仁图雅博士。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表示此次受益匪浅,将在自己今后的教学或教研中尝试落实一些新颖的阅读教学理念及方法。

                                  (供稿:师范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