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日语系倪小坚教授系列讲座(一)-----《日本企业文化面面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28日,由日语系倪小坚教授主讲的《日本企业文化面面观》演讲活动在文新702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演讲会的有日语系三年级学生和日语系教师。

倪教授围绕“日资在中国的基本情况”、“学生选择日资企业的理由”、“日企老板对学生的看法”、“老职工对日企的看法”等九个方面展开,主要用图表的方式直观地向日语系师生介绍中国日企各方面的情况,如日企在中国的投资情况,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等。同时,在很多个方面,倪教授用欧美企业与日资企业进行比较,让人深刻地感受到两国企业文化的不同。这些图表数据较新,对日语系师生有很大参考价值,特别是这次演讲的重点之一--------“日企老板对中国学生的看法”,从中日语系学生了解到日企对中国员工的看法与期待,让有志于在日企就业的学生有了明确努力的方向。

最后倪教授呼吁大家:“心动不如行动”,一切都只有我们亲身去体验了才有意义,学生也踊跃地向倪教授提出各种问题。出席演讲活动的日语系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演讲内容了解到很多日企的最新信息,受益匪浅。

时间:Sep 27, 2012 3:02: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