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代(中西)文化研究所2013年度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代(中西)文化研究所

2013年度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总结

2013年9月24日下午2点至4点,由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代(中西)文化研究所举办的2013年度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在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333会议室如期举行。

在此次活动中,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小红博士为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什么是文学的生态批评”的精彩学术讲座。在讲座中,陈博士就其所研究的生态批评领域分四个部分做了梳理演绎:一、文学生态批评的定义和文学生态批评的理论背景;二、文学生态批评在美国的发展和局限性;三、文学生态批评理论在美国文学中的发展成果;四、中国传统文化对文学生态批评的影响以及当代中国在文学生态批评领该域的成果与不足。在讲座之后,参会的现代(中西)文化研究所所长黎志敏博士、外国语学院陆道夫教授和蒋金运博士以及众多教师与研究生分别就文学生态批评理论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并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文学生态批评在文学批评中还属于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此次陈小红博士对该领域的起源发展、当前的研究状况及跨学科研究前景等问题所做的深入浅出、层次分明的陈述与阐释,使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都受益匪浅。我们期待着金秋十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代(中西)文化研究所2013年度第四次的学术沙龙活动更加精彩,并请您继续关注与支持!

体验文学之美,感悟文学魅力,和我一起吧!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代(中西)文化研究所

时间:Sep 25, 2013 7:5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