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广东省外语学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秦秀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省外语学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秦秀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9月23日下午,广东省外语学会会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秦秀白教授应邀来我院就“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外语教师”作专题讲座。

秦教授以我国当前外语教育的现状为出发点,结合中国外语教育界众多前辈及他本人的经历和经验,畅谈外语教师读书、教书和治学之道以及外语教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教师发展的根本是教师的自主发展。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外语教师,我们必须从小处做起,坚持不懈地修炼自身的语言功底;勤读多思,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和提高自身的人文综合素养;尽早确定自己的学术方向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秦教授的讲座深受启发,收益良多。

[供稿 徐俊仪]

时间:Sep 25, 2014 10:4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