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旧金山城市学院Curt Sanford博士为我院师生开设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本学期受聘到我院的外籍教师——旧金山城市学院Curt Sanford博士在文新711室做了题为“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of 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的学术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我院1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10多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Curt Sanford教授就六个话题以及交际语言教学法的原则和语言活动评价方式展开。

undefined

讲座伊始,Sanford教授首先对其教学经历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了三个问题让同学们进行讨论。随后,他开始了今天的六个话题,分别是Coaching approach vs. Banking approach, Teaching English vs. Teaching about English, Learning vs. Teaching, Active vs. Passive classrooms, Confidence vs. Fear, Fluency vs. Accuracy。 Sanford教授关于这六个话题的阐述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深深思考。紧接着,Sanford教授展示了交际语言教学法的原则以及评价语言活动的方式。

讲座临近尾声,Sanford教授让同学们与同伴交流今天对于这六个话题的理解。除此之外,同学们填写回答两个关于今天讲座的问题的纸条。对于这场在交流讨论中学习知识的讲座,许多同学们表示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对交际语言教学法这一教学方法有了更为具体的感悟,同时表示对接下来的交际语言教学法在听说、读写技能教学中运用的两场工作坊非常期待。

undefined

                (供稿:陈晓芬;审稿:苏远连;摄影:罗迪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