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Curt Sanford博士教学法系列讲座第二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旧金山城市学院Curt Sanford博士在文新711室做了题为“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of 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的学术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我院1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多名中外教师参加了讲座。

undefined

Sanford博士首先将大家理想的活跃课堂与现实冷清的课堂做了对比,并指出学生沉默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没有理解教师的指令,进而介绍了教师发出指令的多种方式。接着,他介绍了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的内涵和特点,分别是communicative, affective variables, meaningful learning, motivation, comprehensible input和automaticity。 Sanford博士关于这六个特点的阐述引起了在场同学们对有效教学的思考。随后,Sanford博士通过案例展示了词汇、听力以及口语教学的各种有效策略,帮助同学们拓宽教学思路。

讲座的最后,Sanford博士再次强调任务前指令清晰以及搭建“脚手架”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Sanford博士多次与听众互动,同学们在聆听和互动中对词汇、听力和口语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对交际语言教学法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undefined

          (供稿:纪铭媛;审稿:徐俊仪;摄影:罗迪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