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本科生就业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晖带队我院赴广州市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5月13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晖同志带领我院和管理学院赴广州市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友谊外服”)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并举行国际教育与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中国广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广国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崴,中广国际董事、副总经理雷梅,友谊外服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曾君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校友代表等出席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副院长苏远连教授、党委副书记许多恬和辅导员陈远明老师参会。

     

(学校一行赴友谊外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总经理黄崴在致辞中首先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中广国际发展历程、业务模块等作全面介绍。他表示,友谊外服有着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与学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为学生出国留学、职业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助力。

学校陈晓晖书记向中广国际、友谊外服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生源情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相关情况等。陈书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实现多维度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友谊外服还就公司发展背景、业务领域和人才需求作介绍。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分别介绍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情况。与会的学校校友代表介绍自己在企业的工作岗位和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助力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双方就深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充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加强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我院和管理学院分别与友谊外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挂牌“国际教育与实习实践基地”,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交流)

中广国际1986年6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成立,系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海外工程公司。中广国际下属的友谊外服公司是华南地区首家由政府指定的专门为外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法律咨询和出国留学等服务的专业国有机构。友谊外服一直秉承“以人为本、以信立业”的经营理念,是广东省及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全资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之一。近40年来,友谊外服以专业、优质、始终如一的卓越服务,赢得客户以及社会各行业的高度信赖,连续多年入选广东省企业500强和广东省服务业100强等各项企业荣誉。友谊外服主动发挥头部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彰显社会责任感,结合专业的团队和优质平台资源,为高校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和就业机会,对出国留学、回国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我院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院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院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1)

     

(院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