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基地 >> 基地情况 >> 正文

广州市南国学校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市南国学校简介

一、学校概况

广州市南国学校前身为华师附属南国实验学校,原是一所私立学校,2010年收归公办,目前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有教学班26个,学生1300人,教职员工108人,学校占地面积23612平方米,绿化面积9255.9平方米,绿化率达39.2%
二、特色学校创建工作顶层设计
(一)立足生态文化教育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二)围绕学校的文化元素,打造学校的办学特色
三、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生态文化教育
(一)生态文化教育之课程体系
1.人文生态教育课程我校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提供了人文生态环境,开设优质高效的英语特色课程、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课程和艺术体育科技特色课程。 
2.自然生态教育课程——环境教育课程
(二)生态文化教育之管理体系
1.创建润泽生命的教师文化
2.清晰明确的制度文化
3.构建良性互动的合力教育模式
(三)生态文化教育之德育活动
1.正确处理人与环境的关系,把垃圾分类活动作为切入点。
2.正确处理人与人的关系,把经典浸润人生教育作为载体。
(四)生态文化教育之课堂活动
(五)生态文化教育之校园环境
四、生态文化教育凝人心,综合素质教育显成效开办三年多来,学校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校通过广州市规范化学校、广州市绿色学校、广州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基地、天河区依法治校示范校的评估。中小学部硕果累累。初一学生杨琲儿,年仅12岁,成为广州市年龄最小的作家。
2012年也是我校初中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一年,2012届、2013届毕业班,我们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平均分进入全区16所公办学校的第四(并列)、第五名,整体上已经跨入了我区的先进行列。初二、三年级中考学科均列居全区第一(天外除外)
五、特色学校建设展望为让南国学校成为既具深厚典雅文化根基,又有时代气息的优质生态学校,我们还要努力做到:
(一)谨记生态文明教育使命,努力创建更绿色的南国。
(二)进一步探索一贯制的内涵和打造国际化教育品牌,真正实现南国国际教育生态的形成。
(三)不断思考打造特色品牌策略,探寻素质教育新路子。

 

 

 

 

音乐教室

 

 

 

 

 

 

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