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基地 >> 基地情况 >> 正文

番禺区大龙中学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选择一所学校,选择一种教育一种人生!

——番禺区大龙中学学校介绍

 

 

一、学校简介

广州市番禺区大龙中学(原名:石碁第三中学)创建于1996年9月,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并于2018年接受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学校占地面积为138亩,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宽整合理,办学条件优越实验楼、体育馆等场馆设施先进齐备,生活环境温馨,是读书修身的理想场所。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思想,在番禺区教育局“上品教化”区域教育理念指引下,提炼出“立本教育”理念,重点构建和推进实施“立本教育”课程。立本,就是立人性之本,立教育之本,以发展人性、培养人格、改善人生为根本目的,促进学生人性的美好、人格的健全、人生的幸福。

大龙中学为学子定下的培养目标为:“知书达礼、身心谐美。”在秉承“崇礼向善、守正出新”的校训下,学校积极推进“文质相宜、德艺并美”的校风建设。作为大龙中学的教师,要坚持“仁爱博识、正身立范”;作为大龙中学的学子,要追寻一股“明德博学、求实致远”的学风。

 

二、获奖无数

学校自1996年办学以来,在辛勤付出了许多心血,挥洒下许多汗水后,同时也获得了许多肯定与荣誉,如:于2005年获得“广东省一级学校”称号,于2016年获得“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称号,等等。以下是大龙中学获得荣誉的具体情况:

三、校园环境

广州市番禺区大龙中学占地面积138亩,布局合理,办学条件优越,场馆设施齐备先进。所有教室装配了多媒体教学系统、电视广播系统、摄像监控系统和空调。学校拥有标准400米八跑道的田径运动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独立的体育馆,以及融游泳馆、图书馆、艺术馆、学术报告厅为一体的体艺楼。学生宿舍装配有洗衣房、空调、热水供应系统等设施。如此优雅学习环境,如此温馨生活环境,是读书修身的理想场所。

ECF09

四、地理位置

大龙中学邻近番禺区富怡路与城区大道路段,附近交通便捷,大道贯通。(具体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