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语(师范)专业师生为学院教师分享实用课堂教育技术小妙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外语课堂中越来越重视教育技术的应用。2022年5月31日下午,19级英语师范生袁锶淇、杨冰冰、林丹璇、李华贞、钟铭淇在英语师范教研室翁素贤老师的带领下为我院三十多名教师分享实用课堂教育技术小妙招。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小视频创作、语音合成技术、语音可视化、词汇云图及语音识别技等五项内容。参加培训教师提前安装好相关软件,在翁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进行现场操作应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老师们初步掌握了使用剪映app和万彩动画大师制作小视频、使用“一起作业”网站制作听力试卷、PRAAT软件用于语音教学、词汇云图的制作以及使用希沃白板进行投屏、讯飞输入法的语音识别技术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分享的技术内容十分实用,十分期待下一期活动。2019级英语师范生在本学期选修《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课程后,大部分同学都掌握了较多的教育技术手段,能有效地应用于课堂教学。此次为学院教师进行技术分享,也为同学们展现所学技术提供了分享的平台。

                                          (供稿:英语系师范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