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学院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赴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迎“七一”主题党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党员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三个环节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院长肖坤学、副院长苏远连、副院长徐歆玉、党委副书记鄢智青和党员教师一行45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6月29日晚,学院党员教师们济济一堂召开迎“七一”党员座谈会。党委书记李暖均在会上讲述了东江纵队的光辉艰苦的抗战历史。他要求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实地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共产党人为民族为国家甘愿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进而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座谈会上,王晋军、彭念凡、彭英和陈远明等教师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党员教师代表王晋军教授在发言中先是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而后谈到新时代的中国是曾经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拼搏,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教师代表彭念凡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身体力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争取以优秀党员教师的身份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

座谈环节之后,党的知识竞赛紧锣密鼓展开。党员老师们在奋勇答题的过程中温习了党的知识,铭记了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党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提高了党的理论知识修养。

在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党员教师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作为给党的生日的献礼。大学英语部党支部李涤非老师演唱的《七律·长征》和英语系支部书记李桔元教授演唱的《映山红》将全场带入了党史上波澜壮阔的庄严氛围中。而东语系西语系联合党支部邹琰老师和卢秋燕老师用法语朗诵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片段让全场党员教师在感受法语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最后,全体党员教师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

6月30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东江纵队纪念馆门前,在党委书记李暖均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而后,党员教师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和自行参观中回顾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为国家的坚强意志,领会到共产党人为国家为民族而战的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之际,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重温回顾和实地感受党的历史让他们切实感动于共产党艰辛而又光荣的奋斗历程,更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愈加坚定了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党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