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黎志敏教授为我院学生主讲“名师大讲堂”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名师大讲堂”第十五讲在理科南楼522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黎志敏教授主讲。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副院长苏远连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名师大讲堂”和黎志敏教授的基本情况。接着,黎教授以《What makes a perfect English learner in China》为题,向大家介绍如何真正学好英语。黎教授介绍了英语学习的五个阶段,指出中式英语的形成原因。他认为,学习语言就是把最合适的词放在最合适的位置,学习英语应该多读书,勤查字典,慢慢积累,培养对英语的兴趣。他也指出英语教育包括语言教育(linguistic)和文化教育(culture),应平衡两者关系,以解决中国学生与外国人交流时的文化理解偏差问题,并介绍了锻炼英语思维能力的途径。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英语学习技巧、英语教育现状及个人成长经历等问题咨询了黎教授。黎教授一一详尽地作了回答,鼓励大家不轻易放弃,多向师长请教,以自身的进步来适应现实环境。

时间:Apr 23, 2018 6:45: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