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语人谱写的大湾区故事——“灯塔菁英 照我远航”活动(第1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灯塔菁英 照我远航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聚焦高质量学术成果系列活动(第1期)在图书馆105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学院叶霭云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外语专业人才与大湾区的发展》的专题讲座。支部党员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叶老师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我与大湾区的故事外院学生与大湾区的故事你与大湾区的故事等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首先,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湾区的地理范围、语言政策等概况,使大家对大湾区有了总体认识;接着,从自己与大湾区的渊源及其对研究兴趣的影响,为同学们介绍了部分研究成果,鼓励大家的专业研究可与在地文化、在地特色结合。在“外语学生与大湾区的故事”环节中,叶老师通过介绍往届赴港澳读研、工作的同学的事迹,提炼了专业提升、职业发展的关键元素,希望同学们重视“补短板”以提升综合能力。  

“你与大湾区的故事”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则与叶老师就如何提高翻译水平、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外语人才职业定位与大湾区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积极交流。在讲座最后,叶老师建议同学们结合大湾区特点,有重点的提升短板及把自身的兴趣、特长与湾区需求相结合,顺应时代潮流,发展个人,建设湾区。  

据了解,灯塔菁英 照我远航系列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导、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院“易班”工作站承办,旨在对本研学生进行思政引领、生涯规划指导,为党建向专业的延伸。  

    供稿: 任洪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