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东语系学子苏木玲参加“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520日,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华南地区各大高校共29名选手在此次日语演讲比赛中同台竞技,相互切磋。

东语系日语151班学子苏木玲在东语系教师山中泉老师、李莹莹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定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轮角逐,苏木玲同学从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总分位列第4,荣获二等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比赛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在国内高校中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大赛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各赛区总分前两名将赴日本东京参加总决赛。

东语系每年均选拔优秀学子代表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继去年东语系学子苏梓光在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取得三等奖的佳绩后,今年东语系学子苏木玲再接再厉,取得二等奖的佳绩。这不仅展现了我系学子过硬的语言实践能力,也体现了我系人才培养的效果。相信苏木玲同学的优异表现将引领更多同学见贤思齐。

期待明年东语系学子更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