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语系法语专业14级学生在华南地区法语写作大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西语系法语专业14级冯颖欣和张燕君分获“乔治·西默农(Georges Simenon)侦探小说”法语写作大赛华南地区的第一名和第三名。

乔治·西默农是比利时著名侦探小说家,是比利时迄今为止作品被译成最多语言在全世界传播的作家,他的系列梅格雷探案闻名于世。值2018年侦探之年,比利时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与中国法语联盟联合各大高校举办法语写作大赛。我院法语专业14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获得佳绩。

颁奖典礼于5月13日下午广州图书馆八楼多元文化馆举行比利时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驻华办事处负责人丁爱宇女士和比利时驻穗总领事邵德辉先生给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

 

(从左至右:比利时驻穗总领事邵德辉先生,冯颖欣、比利时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驻华办事处负责人丁爱宇女士)

 

 

文字供稿:冯颖欣、邹琰

照片:陈璐

审稿:苏远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