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主角教育 中心基地”——我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汇报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9点,我院苏远连副院长一行前往番禺区化龙镇中心小学参加了我校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汇报交流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番禺区教育局伍清文副局长,化龙片区教育指导中心曾湛强主任,化龙镇中小学校高志荣校长以及其他校领导及部分师生。

 高志荣校长首先介绍了该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一年以来的情况及主要成果。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与化龙镇中心小学合作密切,建立了更加多元、更加规范的大学生培养,活动方式丰富多样,包括实习支教、跟岗见习、观课评课比赛评委等。其次,双方合作更加有深度,在提升基地指导教师队伍指导能力方面的成绩尤其突出。过去一年策划了“科研下乡”系列讲座,我院共五名教授、副教授为基地教师成功举办了五场教学、科研方面的讲座,同时吸引了周边其他学校的老师前来学习,极好地发挥了该基地的示范作用。第三,进一步完善了资源互用、合作指导的双导师指导模式。一年来,双方合作紧密,利用大学理论导师和小学实践导师的优势互补。例如,在去年的师范生实习支教岗前培训中,我校邀请了高志荣校长为我校师范生做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邓雪梅副校长参与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命题及评委工作,屈曼玲副校长多次亲自对我校师范生进行听课指导。

随后苏远连副院长以及伍清文副局长进行了发言,对实践基地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表达了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的愿望,也期冀未来该基地能够建设得更好,实现大学中学合作双赢的局面!  

                                (供稿、摄影:陈丽虹;审稿:苏远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