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巡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实习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苏远连带领英语系、法语系相关教研室的实习负责老师赴我校实习基地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对毕业生实习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

 

在巡查过程中,我院实习巡查组老师与实习单位负责人黄经理、徐主任一起座谈,了解实习生在实习岗位上的表现情况,并就人才需求、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环节如何契合实习单位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实习单位负责人对我院实习生总体评价较高,认为我院学生整体素质高,工作态度积极,能够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此外,负责人黄经理对于我院的实习组织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从实习的前期准备到正式实习,每一项工作都有我院教师负责专门跟进,实习期间每天都安排指导教师到实习点指导检查,确保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巡查小组一行走访了展会现场,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在岗工作情况。在交谈中实习生们表示他们都能够比较迅速地适应展会工作环境,在工作能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职场经验。


 

据悉,本次我院在保利锦汉实习的学生共有45人,主要来自英语系国商方向、翻译方向以及法语系。实习生主要参与第37届广州(锦汉)家居用品及礼品展览会的现场组织工作,为参展的海外客商提供接待、展会咨询和引导服务。

 

                                  文字、摄影: 温静

                                    审稿: 苏远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