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汇聚青年力量,共促绿色发展——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马班突击队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积极响应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外国语学院青马突击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团委副书记周莹的指导下,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成功结对。2024322,青马突击队队员们与华口社区共同开展“知行合一,绿满容桂”专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大学生的参与,深化红色教育与绿色环保理念的融合,推动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的创新。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马突击队,作为一支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使命的青年团队,始终坚守初心,致力于培养青年一代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此次活动中,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外语专业优势与青马班的红色特质,将红色文化与绿色环保理念相结合,精心策划和组织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包括实地考察、双语讲座、绿色知识宣传等形式,为结对社区干实事、做贡献

为积极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突击队的队员们结合专业知识,开展了“知行合一,绿满容桂”主题讲座,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小学生们普及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等环保知识。队员们通过课件和视频等多模态资源详细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绿色生活小窍门。问答环节中,小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此外,突击队还精心组织了“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讲座结束后,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马突击队参与了社区的植树活动以及深度调研队员们互相协作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结对社区增添了一抹新绿。同时,队员们积极考察结对社区,了解当地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容,与社区深入探讨了社区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问题,并确定了合作的具体方向。

未来,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用好高校优势,与结对社区共同推进绿色校园和绿色社区的建设,为县域和高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