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德风书院学生工作团队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南方医科大学德风书院办公室主任尔夏提·图尔荪一行6人莅临我院就学生党建思政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及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许多恬副书记首先欢迎德风书院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希望两院借此机会增进有益联系,互通宝贵经验,共同推进学生工作品质的提升。随后,柳叶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及亮点。学院凝练专业特点,打造育人品牌,依托“五室一站”开展“党建+外语”党性教育“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活动。德风书院以申报精品项目为例,介绍了多学院联合开展“五系列”(“学”系列、“旅”系列、“赛”系列、“践”系列、“影”系列)党员教育工作模式及有益做法。周莹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致力于完善四级工作网络体系,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德风书院介绍了环心工作室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系列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双方还就朋辈学生讲党课、多学院联合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模式、线上党员教育以及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交流后,大家参观了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在参观的过程中,双方就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的组建、培养、发展、考核等进一步交流,以期借鉴经验,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