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墨香书画、启智润心——外国语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参观书画摄影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提升艺术欣赏能力,广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外国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墨香书画、启智润心”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学习交流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党委副书记李国良,刘谞老师,书画协会会长刘间雄老师、黄柏霖老师、徐恺芝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莹老师、2023级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书画摄影展览主题为厉奋进新征程”,展出广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篆、隶、草、楷、行等书法作品,国画、水彩等绘画作品及各类主题摄影作品。交流活动中,书画协会会长刘间雄老师重点围绕“中国汉字的发展历程”,结合现场书法作品为同学们讲解书法知识和作品内涵;徐恺芝老师对自己的水彩作品进行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书画的独特魅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坚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对老师作品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热爱艺术、终身学习的精神。

冬至福至,写福送福。在谈书画、话人生的欢快氛围中,师生现场共同“福”,以书法为媒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文化。在书写“福”字的过程中,老师们全程细致指导,同时鼓励同学们自由创作,将含有美好寓意的“福”字书写得更加生动有趣。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书写书法的技巧,还切实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书画交流活动搭建了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平台。老教师们通过交流活动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技巧,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成才,使年轻一代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展传统艺术;青年学子在这种温馨的氛围中,向老一辈学习技巧和对艺术无限热爱的精神,逐渐领悟到书法背后蕴含的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