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厦一周·话成长”——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校园访学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厦一周·话成长”第二校园访学成果分享会。广州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处长(部长)黄志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及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成果分享会。

会上,黄志凯处长对外国语学院召开访学成果分享会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整合多方资源学生创造更多访学交流机会,多渠道开展第二校园访学成果分享,让更多师生从“第二校园访学”项目中开阔视野、收获成长

随后,李暖均书记介绍学校、学院组织“第二校园访学”的目的和意义,并对顺利完成各项访学任务表示祝贺。此次访学之行,师生带着思考、带着调研走出去,也带着收获、带着启发返回来,必定能够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推。

 

汇报会上,辅导员廖沛玲,英语专业本科生叶苗、陈开敏、李浩城等师生分别从访学概况、访学经历、取得成果、反思体会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所访学高校在党团学工作、翻译方向人才培养、文学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探讨用于促进学院党团工作、学科建设、学生成才的有效路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访学是一次珍贵、难忘的经历,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更深刻感受了国内一流本科院校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求真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英语系副主任王希腾及翻译教研室副教授张艳等访学带队教师,对学生思考深入、总结全面的汇报情况表示赞许,勉励同学们后续要在前期访学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梳理访学收获,融入个人学习科研及职业规划用于滋养个人成长

 

据悉,外国语学院“第二校园访学”行程丰富,包括深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口笔译与文学教学现场,聆听名师课堂;与英语系班子领导座谈,调研英语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参观人类博物馆感受文博魅力,参观校史馆感悟嘉庚精神;走访厦门市精艺达翻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与学工团队、一线名师党团学骨干深入座谈交流,调研党团学工作、翻译与文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等。今后,外国语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师生将进一步扩大“第二校园访学”影响力,提炼整理《听课手册》《调研报告》等多样访学成果用于外语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党团学工作品牌打造等多方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进程。

本次访学之行,加深了学习,汲取了经验,体悟了文化,开阔了眼界,认识了朋友,收获满满。最后,由衷致敬接受访问的高校和学院及机构!感恩感谢厦门大学师生与厦门精艺达翻译有限公司全体的热情款待和尽心安排!

 

审核:许多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