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润心”心理辅导站挂牌仪式暨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1114外国语学院“润心”心理辅导站挂牌仪式梅苑10栋五室一站三楼心情驿站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吴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仇妙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心理工作执行人周莹、五室一站负责人柳叶以及各年级学生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卫生协会学生骨干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主持。

活动第一项议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致辞。李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立,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一环。李书记强调,学将以润心”心理辅导站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心理关怀制度,探索大学生积极心理体验、朋辈互助团辅等特色活动建设调动和发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活动第二项议程,外国语学院党委许多恬副书记介绍“润心”心理辅导站成立情况,包括心理辅导站的核心理念、工作宗旨、人员构成以及工作机制“润心”二字含义为“读心、解心、暖心”,致力于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一个健康发展的心理环境,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系统化、科学化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润心”心理辅导站将在院党委领导下负责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和安排,基于梅苑10栋五室一站心情驿站,结合学院特点,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知识普及教育、开展心理团辅,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营造良好心理育人环境。

活动第三项议程,学生处副处长吴锋刚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代表学生处对外国语学院“润心”心理辅导站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润心”心理辅导站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待。一是全面加强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育心育德相结合,搭建好学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二是统筹各方资源,将班主任、专任教师、管理服务人员、学生骨干更多力量汇聚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三全育人”开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新格局。三是培育特色品牌,依托专业特点、学生需求开展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及时凝练总结工作经验,扩大心理辅导站的影响力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仇妙芹表示,二级心理辅导站是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平台和高校心理育人的重要渠道,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核心环节,肩负着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责任。希望心理委员以及学生心理骨干能够积极参与心理教育与和心理活动,促进心理素质的成长,成为自信、热情、有韧性的大学生希望外国语学院“润心”心理辅导站能够做到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努力建设成广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闪亮品牌。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心理辅导站进行揭牌,标志着外国语学院“润心”心理辅导站正式成立。我将继续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实现心理育人工作目标,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贡献。

挂牌仪式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心理委员和学生心理骨干一起开展了以“筑梦之旅,共绘心曲”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心理学OH卡故事接龙、价值观拍卖会、初心创作绘画等心理游戏和心理活动,帮助学生心理骨干释放压力、悦纳自我提升心理疏导技能,更好开展班级心理工作。

 

审核:许多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