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共建温馨宿舍,争创文明社区——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文明建设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宿舍规范管理,明确宿舍长职责,提升学生宿舍文化氛围,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外国语学院于10月25日晚上7点桂花岗校区5号楼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宿舍文明建设会议。本次会议由年级生委刘懋坤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宿舍长、楼层长、各班生活委员共同参与,年级辅导员周莹老师以及全体年级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2023级辅导员周莹老师围绕“安全、纪律、团结”这三大主题为宿舍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还对近期宿舍走访时发现部分问题一一进行说明并提出解决方案。安全,是宿舍生活之基;纪律,是宿舍生活之本;团结,是宿舍生活之魂。只有遵守宿舍相关的行为规范、筑牢安全之基,同学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将心比心、团结互助,才能营造出良好外国语学院宿舍风尚。

会议期间,年级生活委员刘懋坤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宿舍文明建设要求。“宿舍宿位相关”“日常行为规范”“违规违纪行为”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宿位调整以及走读申请相关的纪律,详细解读了广州大学学生宿舍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各宿舍长应制定并落实宿舍相关规章制度,协调好宿舍各成员的人际关系,同时,他还列举了具体的违章电器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行为。

会议还进行了问题与反馈,由级委刘懋坤对提前收集的同学们疑问和问题进行说明讲解,解答了近期以来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同时,将生活委员、宿舍长和楼层长的工作的内容、重点、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与大家进行讨论,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会议最后阶段,23级级长郑垦同学对本次会议总结。宿舍良好风尚的建设,既离不开每位宿舍长、楼层长的带领,更离不开广大外院学子的共同合作。

本次宿舍文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2023级各宿舍长、楼层长和生活委员也纷纷明晰了各自的责任义务,树立了团结的共识。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生活。我院将会继续推进校园安全和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创建安全、健康、文明的学生校区扬外院学风,共建和谐外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