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9日上午09:30-11:00、下午14:30-16:00,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6级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老师、2016级辅导员黄顺婷老师、2016级就业工作负责人徐慧老师以及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慧书记首先进行了发言。李书记首先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指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近九百万,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形势似乎雪上加霜。但是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希望大家可以转变就业心态,积极开展线上就业,不要“等靠要”,而是主动出击,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有所行动。同时也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在家学习不能懈怠。特别是对毕业生而言,面临找工作的同时,还有毕业论文的压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做好各项工作。最后,李书记也号召大家宅家不忘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随后,徐慧老师对就业系统中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给大家布置了毕业生就业去向填报工作,并对15种毕业去向类型进行解释,方便同学们理解与选择。最后,徐老师分享了多种就业渠道,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各种就业平台,思想上重视,并积极行动。

随后,黄顺婷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离校手续办理程序及规定、就业求职诈骗套路、党团关系转移细则以及毕业生医保等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线上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防止被骗,抵制高薪诱惑、传销陷阱等诈骗手段。

最后,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希望各位2020届毕业生在家好好学习,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同时积极进行线上招聘,早日上岸。最后叮嘱大家,不要听信网络上各种返校信息,要以官方通知为准。未收到学校的返校通知前,不可提前返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春色满园,等你回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