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第二校园”访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第二校园”访学,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psb (1)

本次访学受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盛情接待,带队老师曾老师代表我院向对方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访学团通过旁听课程、参观图书馆、开展名师交流会及学生干部座谈会、观看毕业生晚会等形式与贸大英语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psb (3)

(贸大冯捷蕴教授与访学团合影留念)

访学团还走进提供他们国际商务英语实训系统的北京睿智科技公司,体验最新的VR技术教育系统,与公司创始团队,同时也是贸大校友、贸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队的各位前辈交流。此次访学,是一次融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生涯规划和社团活动交流等为一体的多方位多角度的访学体验,使我院师生感受到贸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psb (2)

(曾超老师和同学们讨论总结课程收获)

随后,访学团还到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进行走访。双方老师就专业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除了体验课堂教学之外,访学师生还参观了北京林业大学的语言实验室以及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感受到了该校浓厚的人文底蕴。

  psb

参加访学的10名学生是15、16级的英语专业本科生,他们通过前期的初试和面试脱颖而出,英语听说熟练,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在访学前,他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阅读相关文献,结合自身的专业与兴趣,明确各自的调研主题,带着具体的问题与北京高校师生交流,展现了广大外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供稿: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摄影:访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