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外语短剧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第十一届外语短剧大赛决赛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当天比赛现场的领导、嘉宾有肖坤学院长、李暖均书记、徐歆玉副院长、鄢智青副书记、陈顺意院长助理以及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和外教。现场600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赛以“生活中的美好”为主题,通过对经典的二次创作和演绎,诠释生活中的真善美。比赛开始前,肖坤学院长作了致辞。他表示外语戏剧表演对于外语专业的同学来说,是一个锻炼专业技能的难得机会,希望各位演员全力以赴演好角色。当晚,共有7个班级的剧目参加了角逐。英语172班的《威尼斯商人》上演了好人安东尼奥如何在朋友的帮助下,摆脱了阴险小人夏洛克的夺命陷阱;英语178班的《过五关斩六将》展现了纵使有五关六将的百般阻挠,身在曹营的关羽也一往无前地投向义兄的忠肝义胆;法语171班的《to be or not to be》告诉人们在遭遇生父猝然离世,生母仓皇改嫁的变故后,主人公该何去何从;英语176班的《悟空》再现取经路上,真假美猴王同台博弈的好戏,无字经书是无功而返还是悟出“空”的真谛;日语171班的《江边的兄妹情》讲述了江边生活着一对快乐的兄妹,某日,一个渡江小伙给他们的平静生活带去了一丝涟漪;英语179班的《木兰从军记》演绎了木兰替父从军,闹市买马,激战沙场,荣归故里的苦乐事;日语172班的《取经道上的小美好》带来了正反两方冰释前嫌,帮扶弱者的动人小故事。除了以上参赛剧目,法语151班和风帆话剧团也作为表演嘉宾,奉上了精彩的演出。

比赛结束后,陈顺意老师作了点评。他认为戏剧与生活存在关联,利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诠释每个角色。戏如人生,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需要体味、享受,悟出人生价值。最后,经过评委打分、观众投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剧目奖、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等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学院第二届外语文化节暨“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的子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历经了剧本创作大赛、演绎大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每个环节都有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和点评,有效提高了剧本和表演的质量。该比赛也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在师生中形成广泛影响。

(供稿:任洪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