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寻访|何海真:学而思,思后行,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何海真,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届英语(教师教育方向)毕业生,现为广州市学而思英语初中部负责人及学而思英语总部初中培训师,多次获得广州学而思英语“优秀老师”称号。        

规划目标,潜心修炼——围绕目标,校内外都是修炼场


优秀就像是一种习惯,海真师姐在大学期间就提前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了明确的规划,并且围绕规划潜心修炼、做好准备。作为一名教学负责人,师姐的综合能力非常强,这有赖于师姐在大学期间既刻苦学习,又勇于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师姐在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借助学院提供的各种比赛机会,更好地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回想起大学期间参加过的师范技能大赛、三笔一画比赛和朗诵比赛等技能比赛时师姐都非常感谢当时的自己借助这些宝贵机会很好地锻炼了她的能力,促进自己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谈及自己的目标,师姐回忆道:“在大学期间我希望让自己成为一个接触面广,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并且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包括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等。因此,我基本上每一个寒暑假和周末都会拿出一天做兼职。由于我觉得自己最大可能就业的方向是老师,所以找兼职也是围绕家教和教育机构来进行。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年暑假和同学一起到华师那边找家教。那是一个小型供需市场的缩影,让人学会等待,学会争取,以及学会在机会到来时快速把握机会。”正是有着这么明确的目标和信念,师姐总是能在众多竞争者中把握机会。

(图为海真师姐辅导学生)

别样的培训机构老师


提到老师,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学校里的老师。为什么海真师姐选择在培训机构当老师,而不是当公办学校的在编教师呢?机遇使然,在大四开学的时候,师姐恰好在广外招聘会上看到学而思招聘的宣传,就去投了简历,然后经历了足足7轮面试,可想而知当时竞争的激烈程度。最后师姐被录用了,那时候她觉得自己能在这么多人中被选中,很不容易,所以比较珍惜这个机会。经过了大四一年的实习,师姐觉得这家公司的工作氛围、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都是她想要的,就留下来了,后来也没有再去考在编教师。

作为师范生的小编对培训机构老师这样的角色也特别好奇。师姐说道“在培训机构当老师所面临的挑战与压力固然也不少。作为机构的老师,对于授课能力和抗压能力的要求都相对比较高,因为学生一周五天已经在学习了,周末还需要去培训机构上课,所以,如何让课程变得有趣和有效是很考验人的。目前家长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以及个性化,包括家长对于不同教学模式,不同的专业技能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要求,因而机构老师也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尝试,超越自我。”

(师姐上课时的趣味教学法)

从一名普通的老师到学科负责人,师姐又是如何转变的呢?

 

大四兼职一年后,海真师姐在毕业时是进入学而思当一名专职老师,专职老师的生活十分轻松,只需周末上课,周三一起备课,其余时间都是空闲在家的。刚开始一个月觉得很舒服,这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三个月后师姐的想法发生了改变,心想:如此下去自己一辈子都是一名空闲的老师。没有新发展和新突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师姐决定去竞选全职老师。(专职老师是指只需要作为授课老师,在自己排课的时候去上课;全职老师指除去上课之外,还会负责一些教学培训,老师管理,市场,产品制作方面的工作。)从刚开始的培训师,然后转岗成年级的教学老师,之后转变为初中教学负责人,最后又成为英语教学部负责人。到了后来,师姐认为需要让自己的职业技能更丰富,也希望能了解更多关于招生和市场方面的信息,她又转为年级学科负责人。

 “其实由一个教学总负责人放弃原本的积累重新开始做一个年级负责人是需要很大决心的,但我自己相对比较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因为人只有不断保持学习和输入才不会让自己思维固化。在一个年级工作了一年后,我开始负责初中和高中,目前这个过程是我最艰难的时期,但我时常告诉自己,没有哪一份工作是容易的,除了热情外,还需要坚持和耐心。”正是有着这样千锤百炼的经历,师姐才会在岗位上不断超越自己。

(图为师姐与学生合照)


师姐寄语:我个人会建议大家目标感更加明确一些,要对自己的未来提前有相对明确的规划,并且围绕规划而做好准备,让自己之后毕业的时候再遇到机会时,有足够的资本能让机会同样青睐自己。

稿件来源|校友寻访队(胡玉菲、黄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