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陈潇博士2020傅雷青年翻译人才发展计划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法人文交流,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以“凝聚力量传承傅雷精神,拓展载体留住傅雷记忆”为主题,2019年启动了“傅雷青年翻译人才发展计划”,四年来,项目在传承傅雷精神,立足中法翻译事业发展,培养中法翻译人才,促进中法人文交流互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4月7日下午,2023年中法文化翻译青年研修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也是傅雷青年翻译人才发展计划项目颁奖发布仪式暨中法文化翻译青年论坛。  

陈潇老师在我院主要承担法语笔译课程,她主持的项目“《从前有个寓言》法译汉翻译实践”此次顺利结项,领取了结项证书和奖杯。  

8日上午,陈潇老师在2023年中法文化翻译青年论坛做了汇报发言,分享了法语翻译经验和心得。  

此次活动加强了中法文化交流,对我院法语专业也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