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21-2022学年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成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2021-2022学年我院教师共有8个项目立项,其中教育部项目1项,省厅级项目6项,横向项目1项;本学年我院教师发表论文55篇,其中A&HCI、SCI/SSCI和CSSCI论文10篇、CSSCI(扩展版)4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其他论文39篇。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立项

根据科研系统导出的数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我院教师有8个项目立项,其中,方岚博士荣获2021年度教育部项目、王晋军教授荣获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陈小红教授获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外语学科专项项目、翁素贤老师获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外语信息化专项、汪东萍教授荣获2021年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陈丽虹副教授获广东省教育厅教育科学项目、杨冬玲副教授获广州市教育局项目、欧丽贤博士承担1项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横向项目。

二、论文发表

2021-2022学年我院教师发表论文55篇,其中A&HCI、SCI/SSCI和CSSCI论文10篇、CSSCI(扩展版)4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其他论文39篇。在10篇SCI/SSCI和CSSCI论文中,汪东萍教授、陈顺意博士发表一B论文1篇;席建国教授发表一C论文1篇;张新博士发表D类论文2篇;汪东萍教授、黎志敏教授、欧丽贤博士、王希腾博士分别发表D类论文各1篇,共6篇;方岚副教授发表A&HCI一类期刊论文1篇;付雪老师在SSCI一B期刊上发表书评1篇;另外,倪秀华副教授、唐丽伟副教授、刘春杰博士、王希腾博士分别在CSSCI(扩展版)期刊发表论文各1篇,共4篇;何爱晶教授、席建国教授分别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共2篇。除此之外,我院还有30多位老师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等各类期刊发表论文39篇。

三、科研著作

    我院何爱晶教授、黎志敏教授、唐丽伟副教授分别在科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和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科研著作各1部;蒋晓萍教授和陆道夫教授编著科研著作1部;李桔元教授和李鸿雁教授等翻译科研著作1部。

这些项目、论文和专著是本学年咱们外院人智慧的结晶、奋斗的果实,来之不易,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