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王晋军教授在SSCI期刊发表文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王晋军教授撰写的论文English in the language ecology of  a community of indigenous Derung people in Northwest Yunnan 以首篇的位置在SSCI期刊World Englishes(38卷第4期)上发表。

该文借助于生态语言学理论,探讨了云南省西北部多语、多民族的独龙族聚居地——独龙江乡的语言生态。通过对独龙江乡的语言景观调查和当地语言教育的实地考察,该文详尽阐述了当地语言生态中英语与其他语言之间的相互关系,并进一步分析了当地英语使用的功能及其相关成因。

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简称,是全球著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的姊妹篇,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是全球知名的专门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技文献引文数据库。 SSCI语言学类期刊共有100余种,这些期刊中的文章代表着语言学研究前沿的风向标。World Englishes 为SSCI及A&HCI(Arts and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双收录期刊,为国际学术界研究英语的几种重要期刊之一。王教授能够在该刊上发表论文有力证明了我院在科研方面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院科研氛围浓厚,教师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高水平论文发表数量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

(供稿:外国语学院新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