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家2024年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会”。学院邀请了暨南大学郭熙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卢植教授两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我院老师进行一对一的选题指导。选题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东萍教授主持,院长王晋军教授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欢迎,学校社科处李星蕾老师和我院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线上选题指导。

在汪东萍副院长的主持下,准备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15位老师,依次阐述自己选题的缘由、思路研究价值及可行性。每位老师阐述之后,由两位专家一对一进行指导和点评,并从国家战略、社会热点学理贡献等视角出发,一针见血地指出老师们项目选题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老师们切实中肯的意见和细致的指导。

本次选题会指导了三个半小时,经过郭熙教授、卢植教授的指导点拨,老师们的选题质量有了大幅提升,为下一步撰写申报书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