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尚学讲坛”系列讲座 第100期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査明建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并为师生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日,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应邀到访我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题为《学术积累、问题意识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教授社科处处长张延平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副院长汪东萍教授、副院长谭苏燕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部分教师和首届翻译专业硕士参加了交流会和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汪东萍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张其学副校长致辞,欢迎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副校长莅临我校指导,并与查校长围绕外语学科人才培养和特色科研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认为找准专业特色做精人才培养发挥外语学科优势讲好湾区故事和岭南文化故事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是外语学科发展的有效途径。

讲座中查校长结合多年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从论文选题、摘要、内容和学术创新等方面娓娓道来,阐述学术论文写作的全过程。查校学养深厚,好文章信手拈来语言生动活泼,讲解深入细致,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在交流环节,查校长对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讲座最后,查校长对年轻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扎实阅读推动科研产出和学术成长!

 

查校长生动有趣的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大家深感受益良多!尤其,本次交流会两位校领导高瞻远瞩的视野和高屋建瓴的学术指导不仅对拓宽我院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大有裨益,而且为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坚信广大外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供稿审核汪东萍、欧丽贤、冀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