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语专业成才之路讲坛”系列讲座第70期——我院邀请西悉尼大学博士生导师韩静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晚,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澳华艺术文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静教授应我院邀请,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我院百余名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为“Achieving Communication in Translation”,由英语系主任陈姝副教授主持。

有着丰富字幕翻译经验的韩静教授,结合自己长年以来的字幕翻译经历,从人类交流的特点、译者与读者的关系、字幕翻译中的文化差异等几方面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字幕翻译的要点和相关故事。整个讲座不仅有浓郁的学术氛围,而且还有风趣幽默的讲解,让与会者对字幕翻译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部分老师和同学又针对自己在翻译学习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韩静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韩静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所有参会师生都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的翻译学习很有帮助,收获颇丰。

                                撰稿人: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