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语专业成才之路讲坛”系列讲座第69期——我院成功举办“外语学生升学路径和学习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外语学生升学路径和学习规划”主题讲座,主讲人为策马翻译硕士研究院院长助理赵玉琪老师。广州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利珍和院长王晋军教授、英语系主任陈姝副教授、张艳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艳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张艳副教授对策马翻译、主讲人赵玉琪和嘉宾尹利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王晋军院长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两位嘉宾和各位同学们前来参与讲座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通过讲座进行学习的期盼和嘱托。  

在讲座过程中,赵玉琪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从外语学生学习内容本身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外语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后,主要的就业方向、求职经验、升学的路径选择、升学的准备工作以及一些专业考试的备考经验。赵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外语学习者,我们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还应当培养自身的国际视野,注重各方面技能的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使自身发展更加符合国家和时代的需要。在讲座的提问环节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行业发展前景、备考复习经验和资料方法推荐等问题,赵老师也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收益颇丰。

   

讲座的最后,两位嘉宾、张艳副教授、翻译小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参与讲座的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接着,两位嘉宾还与王晋军院长、陈姝主任、张艳副教授进行了教师座谈,就今后的MTI招生与培养及翻译实习实践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的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就业方向、升学路径以及专业考试的备考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老师的介绍下明白了行业发展的动向和前景。  


撰      稿:李金盈 

指导教师:张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