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崇善的意义——“外语专业成才之路讲坛”系列讲座第57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3日下午3时,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博览馆馆长、中国“兔爸”程敏老师为我院2020级新生带来以“崇善的意义”为题的讲座。肖坤学院长主持讲座,辅导员徐慧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肖院长以做人的意义在于善为话题拉开讲座序幕。

程敏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友善作为引入,提问什么是善为什么要崇善?自身成长经历中的三种身份:医者、商人、教育者来勉励同学,无论是何种身份,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就像广州大学人才培养目标中提到的要有“家国情怀”,我们要做一个有善、有爱的人。衡量一个民族文明的程度,就是看它如何对待弱势群体;衡量一个人,亦是如此。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最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拥有什么样的心,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讲座的尾声,同学们积极上台分享对本次讲座的感想和听了程老师讲座后对“善”的重新理解。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并表示更明白应该如何成为一个真正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