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宜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宜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4年10月2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语言文化研究所和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章宜华教授莅临我院,作题为“外语类研究生学术素养的培养及导师的作用”学术报告,肖坤学院长主持了报告,我院硕士生导师、本科论文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章教授至今已培养了40名硕士生和11名博士研究生,他们中多人获得南粤优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项。报告伊始,章教授分析了研究生的历史状况和现状,指出当前研究生学术定位模糊,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导入了报告的主题,如何发挥导师的作用,有效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素养。

报告中,章教授分享了自己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介绍了今年美国出现的“翻转课堂”的教法,引导教师思考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高效性。他强调课堂教学的重点是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和获取知识,培养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接而,章教授阐述了学位论文指导的原则,选题的方法和流程,论文写作过程指导的具体步骤。

章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学术敢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导师们不仅学习了如何完成学生论文指导工作,还深刻地认识到提升学生学术素养的任重而道远。学生们也清楚地意识到提升自己学术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供稿:学院科研办)

时间:Oct 24, 2014 11:49: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