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外语专业成才之路讲坛——“策马翻译校园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外语专业成才之路讲坛——“策马翻译校园行”

10月22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外语专业成才之路讲坛之“策马翻译校园行”讲座。覃鸿怀副院长出席了讲座。

主讲人唐兴老师

唐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关于口译的问题,如“口译职业现状”“翻译员与口译员是否为青春饭”“口译员会被机器取代吗?”。他向同学们说明,因为口译与翻译是一项灵活性·高难度的工作,目前人才短缺,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其次,唐老师提出“逻辑是口译的核心”并就“如何拥有口译能力”给予建议:“得法+培训+练习+实战”。

唐老师讲解中

讲座期间,唐老师还与同学们做了一些小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沉浸在唐老师生动而有趣的演讲中,甚是投入。最后唐老师还推荐了《中式英语之鉴》给同学们作为参考书籍。

外国语学院 新闻网络部 文/黄碧儿

摄/郭智莹

责任编辑/毕婉诗

时间:Oct 23, 2014 9:11: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