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风采研途,与你同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作者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第一作者讲坛---“风采研途,与你同行”于2017年11月20日,在文新楼22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坛主讲人分别为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桔元教授,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贺龙会同学,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鲁亚萍同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教育学院主席郭蕾、法学院主席黄焕忠、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主席廖文华、校研会学术部部委李庆良、校研会联络部部长廖美婷、外国语学院研会主席李芳龄、副主席何秋霞参与了本次讲坛。

第一位主讲人是2015级贺龙会同学,她主讲的内容是我的研究生生活;读书--写论文的那点事儿;和时间做朋友。她结合自身的生活学习经验, 给在场的同学就“生活”、“论文”、“学习”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她还告诉在场的同学要好好利用时间,在课余时间多看书,丰富自己的见识。同时也分享了她撰写与发表论文的经验,让在座成员受益颇多。

第二位主讲人2017级鲁亚萍同学,她在本科期间获得过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也曾在院说课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在院报中发表过关于Spring and Life主题的文章,于2017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她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关注的英语学习微信公众号,和自己平时学习英语的一些习惯和技巧。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外国语学院李桔元教授,他分享了他对研究生的寄望,也希望研究生们能汲取前两位分享学习心得的同学的经验,内化为思想,外化为行动,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更加有意义、有价值。

本次讲坛过程中还穿插了游戏环节,使讲座更具趣味性,活跃现场气氛。在场的同学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来,其中在有奖问答游戏中,答对的同学都获得了小礼品。

最后,本次讲坛在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中顺利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