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基地 >> 正文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实习基地——广州市同和中学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实习基地

——广州市同和中学授牌仪式

2013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肖坤学院长、研究生部朱亚夫主任及实习基地负责人方岚副教授等一行人前往广州市同和中学,为我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新的实习基地——广州市同和中学举行授牌仪式。受到了校方领导、老师及同学的热情接待。

授牌仪式后校方组织了座谈会,广州市同和中学的校级领导、英语教研室的各位骨干教师及实习研究生均出席了本次座谈。

会上首先由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介绍了广州市同和中学“和”与“美”的教学理念,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实习的基本情况及安排,各位实习指导老师纷纷对我院实习研究生的实习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我院实习研究生代表乔婷婷同学也对一个月以来,同和中学校领导及老师给予他们的关怀与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一个月来在这里,他们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有所进步,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同和中学让他们有着强烈的归属感。

听了各位老师及同学发表的感言,双方领导也对此次合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广州市同和中学余校长表示,此次实习合作对同和中学是压力与动力并存,压力来自于同和中学并非重点中学,无法为我院实习生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及生活环境;而动力则是与我院的合作,可以对同和中学学生的成长、老师的成长及学校的成长有促进作用。肖院长首先对同和中学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而肖院认为,作为实习基地,不一定非要名校,普通中学更适合教育硕士的培养,更能锻炼学生的能力。希望我院实习生能够珍惜这非常难得的机会,抓紧时间真正参与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去,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肖院长也表示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将尽能力配合好同和中学建设好实习基地,也会为同和中学老师的进修、读研提供更好的机会,尽微薄之力。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基地负责人方岚老师提出双方在基地建设方面的初步方案,包括五项共建项目,分别是讲课比赛、科研交流、科研协作、教师发展及为基地建设购买图书等,各位老师及同学都就这些活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在一片欢乐的笑声中我们结束了本次座谈会,也结束了愉快且意义重大的同和中学之行。

供稿:季美含 摄影:黄美英

时间:Jun 9, 2015 2:37: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