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与研究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王琳珊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月16日上午,广东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王琳珊老师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在腾讯会议(ID:713170708)开办了一场题为“中小学英语测评活动设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主任陈小红教授主持。英语系陈姝主任参加了这次讲座。

所有教育都应回归原点: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基于这三个问题,讲座以案例和分析的方式,探讨了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中小学英语测评内容设计。英语学习是一门实践性相当强的课程,学科核心素养是英语课程设计的重要指南,同时对学生英语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基于新课标的理念引领,王老师强调应“突出核心素养在学业评价中的主导地位,突出学生在评价中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

本次讲座是对核心素养导向下的中小学生英语测评的勇敢探索,广大英语一线教师、为未来走向讲台的学生们开拓了思路,破解了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