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百校同台 线上宣讲MTI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4日下午,我院参与由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策马集团主办、策马分公司承办的 2022策马翻译硕士(MTI)秋季教育展,与百余高校同台宣讲,面向广大考生推介MTI。

(图1为参加策马MTI宣讲会周六下午平行会场的高校)

在当日下午的平行会场中,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做了首场宣讲。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翻译实践和理论研究的骨干教师——张艳副教授代表学院进行了推介。宣讲伊始,张艳副教授以视频形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学院架构、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研究生奖助体系及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成功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以英语笔译为主,突显粤港澳大湾区岭南文化外译和海上丝路商务翻译两个主要方向,结合广州“千年商都”和广交会的优势,重视商务英语笔译;同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弘扬岭南文化,培养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过硬的翻译能力的高水平翻译人才。学院在获批翻译硕士学位点后,在策马集团的邀请下加入了翻译学科与人才培养共建合作联盟,为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及交流平台。

(图2为张艳副教授在策马MTI宣讲会发言)

(图3为张艳副教授在策马MTI宣讲会介绍学校和学院)

在答疑环节,张艳副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参考书目、特色课程、学校硬件设施、研究生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给广大MTI考生提供了许多重要资讯,解答了考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悉,策马集团为联合国官方多语种语言服务供应商,常年承担“双一流”高校的翻译硕士专项评估任务,是目前国内享有盛誉的翻译人才培养基地。本次翻译硕士教育展是一场全国性的翻译硕士报考咨询及交流盛宴,涉及东北、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等主要翻译硕士点院校,如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旨在给考生提供最新翻译硕士备考资讯,破解疑难杂症,明确择校方向。

此次宣讲会使与会者对广州大学以及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本次宣讲会达到了预期效果,顺利圆满结束!

 

 

附:广州大学策马MTI招生宣讲会视频链接及二维码:

 https://pan.baidu.com/s/11EKkP1fpMosCx9T_aR7xHQ?pwd=1234 提取码: 1234

撰稿:外国语学院彭梓烨、李彦、蒋耀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