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专家领航 师生扬帆”———我院与教育实习基地教研活动系列6

发布者:英语189班梁燕婷 [发表时间]:2020-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5日晚7:30, 由东莞市教育局小学英语教研员张凝老师主讲的题为“以‘助教、促学’为导向的微课设计研究”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也是我院与教育实习基地进行的教研系列活动之一,参加讲座包括我院教育实践基地一线教师以及部分毕业校友,英语师范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17-19级英语师范生。

张凝老师的讲座首先就微课的概念、特点与分类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及讲解,并结合三个课前、课中及课后的微课课例生动具体地分析了微课的关键目标、定位。紧接着,张老师就“怎样的微课能够‘助教、促学’”这一问题,阐释了何为“三导、三学、四用”系列微课,并剖析了其功能、设计理念。张老师还重点介绍了“三导式”、“三学式”、“四用式”三种不同微课的定义、要素及设计原则。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在微课设计中存在的疑问请教了张凝老师。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表示这次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将在自己今后教学或教研中结合讲座的内容进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