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基地教师 传经送宝" --- 我院2017级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4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讲座之二“班级管理”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进行。讲座由广州市南国学校的陈漫老师和该校德育主任许昉老师联袂主讲。

讲座的第一部分陈漫老师围绕着如何“做一个有持续幸福感的班主任”这一主题,从个人经历、班规的约束、文化和精神建设以及情怀培养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且保持高度幸福感的班主任的成功经验。讲座的第二部分是许昉老师给予的关于班主任工作的一些建议。基于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许主任围绕“什么是班主任”、“班主任的任务”、“班主任的技能”以及“怎样才是一个好班主任”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最后的问答环节,师生们针对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疑问进行了提问交流,两位老师分别给出了细致而专业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都表示备受感动且收获良多,并且将不断学习,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付诸行动。

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何爱晶教授主持、广州市南国学校校长李荣荣老师做总结性发言。英语师范教研室的全体教师、17-18级英语师范生、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部分教师及部分校友参与了此次讲座。

 

                              (撰稿:英语174班 郑杨敏 叶慧 郭婷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