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圆满完成专业见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4日至8日,我院2019级英语专业1-5班共166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7月4日上午,动员大会在文新113室召开,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曾超和翻译教研室主任温静老师共同主持,英语系党支部书记蒋金运、指导教师霍明杰、李春景、倪秀华、彭欢、叶青、张艳等参加了动员会。

曾超老师就见习周的活动做了安排,并集中回答了学生们提问最多的实习岗位、实习纪律、实习成绩等相关政策和问题。温静老师对下学期将要开展的实习工作做了安排,详细讲解了实习材料、学校的防疫政策与实习打卡等方面的要求。

英语系党支部书记蒋金运老师代表英语系领导发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习活动,为将来的学业、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见习周,英语系为19级学生安排了院、校级实习基地和相关实习单位行业人员为学生做了一系列英语专业实习与就业相关的讲座,包括:齐华科技有限公司蔡锦华总经理的“新能源行业发展与锂电池外贸销售”、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战略拓展方卫总监的“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亚马逊公司(Amazon)的运营特点”、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区运营商、烨琰科技海外事业部高级总监叶炳森的“跨境电商就业前景及技能要求”和“如何突破选品思维瓶颈”,一者(YICAT)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的“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广州泰领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翻译部主管李娜的“涉外案件之公安阶段的口笔译”等。

经过一周的专业见习,同学们在正式实习前初步了解了翻译、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动态以及实习和就业等信息。

(撰稿:英语系 曾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