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选手在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斩获广东赛区特等奖第一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韶关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教育学院19级本科生孔梓君同学在写作大赛中以广东赛区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是我国外语类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广东赛区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赛事吸引了全省66所高校629名选手参赛(其中英语演讲大赛147名,英语阅读大赛241名,英语写作大赛241名),参赛学校和选手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来自我校5个学院的10名学生参加了全部三个类别的比赛,成绩斐然。除孔梓君同学外,公共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廖盈盈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18级本科生孙耀勇同学,19级本科生黄浩佳同学、龙文迪同学分获阅读大赛一、二、三等奖;外国语学院19级本科生黄慧岚同学,18级本科生蔡立同学获得演讲大赛三等奖。

据了解,这是外语教育培训基地在指导学生参加外语学科竞赛中取得的又一佳绩。外语教育培训基地是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创办,下设四个小组:写作阅读组、演讲组、辩论组和综合能力组,旨在为对英语学科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指导。外语教育培训基地带领学生获得了全国英语辩论赛亚军,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等不俗战绩,今年也捷报频传。在5月份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外国语学院18级本科生韩乃臣同学,经济与统计学院18级本科生张莹莹同学,教育学院18级本科生林楚瑶同学,管理学院20级本科生张洋同学获得特等奖,其中张洋同学更获得了广东省非英语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在10月份的广东省“联盟杯”写作大赛中,我校三位选手摘金夺银。法学院18级本科生洪若榕同学获得一等奖,法学院19级本科生李盈莹同学,外语学院20级本科生均获得二等奖。

外语教育培训基地将以此为起点,深耕语言教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