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跨境电商培训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由番禺区人社局组织的跨境电商培训班第三期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本次课程主要面向我院17级和18级的学生,旨在推进我院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指导工作。从10月17日至11月19日,英语系英语(国际商务)专业177、178和179班共3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课程内容十分丰富,主要包括跨境电商知识讲解和企业实地参观两部分。课程涵括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介绍、跨境电商物流方式选择、跨境电商物流选择、跨境电商报关流程、“速卖通”电商平台店铺的运营操作讲解和模拟训练等内容。11月8日,所有同学都顺利完成了课堂部分的学习并通过了结业测试。除了在课堂上学习跨境电商知识外,同学们还于11月5日和11月19日分别参观了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和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跨境电商培训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有益且有趣的学习体验,同学们获益匪浅。有同学表示:“两次企业参观让我感受到了大企业的工作氛围,了解到各自的运作模式。通过对这两家不同行业的企业的了解,我意识到自己的局限,同时也对自身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这次培训,我院学生对跨境电商的整个操作流程有了清楚的认识,并提高了他们的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番禺区人社局2019年与我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为我院英语(国际商务)专业同学进行了三期跨境电商培训。培训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了解,为同学们日后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番禺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2017级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服务,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供稿:英语系国际商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