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英语师范生首次“云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英语173郑靖仪、英语174杨厚莹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713日至24日,我院组织2017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参加教育见习。本次见习也是我院首次采取“云见习”的方式。本次“云见习”共有139名学生参加,指导老师是我院各实习基地、合作中小学优秀骨干教师、校级兼职教师、英语系教师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其他具有丰富实践指导经验的老师。“云见习”使用的平台包括腾讯会议、UMU互动学习平台、企业微信等。

本次“云见习”的主要内容包括课例观摩、系列讲座、微课大赛以及师范生技能达标测试等。课例观摩由英语系教师教育教研室的三位老师带领师范生参加,分别进行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的英语课例的观摩和点评。见习系列讲座主题包括交际语言教学与任务型语言教学、指向思维能力的英语阅读课堂教学建议、自然拼读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班主任工作、微课设计思路与制作技巧。微课大赛融合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和双导师指导特色,全体师范生构成的12个队伍分别配备1名中小学一线导师和1名大学导师指导,最终12份作品参加决赛,由校外专家评审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达标测试则侧重考查英语朗读和授课技能,要求师范生在20分钟备课后进行5分钟的朗读及讲课,并接受考官提问。

本次见习首次采用了线上的形式,对老师、对学生都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但是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云见习”圆满收官!同学们对本次见习赞不绝口,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教学技能也得到了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再接再厉,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