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师范生在第九届“华文杯”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至12月8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测试暨英语微格教学论坛在陕西省汉中市陕西理工大学隆重举行。该比赛吸引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62所师范院校和综合性高校师范生组成的62支队伍、298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理工大学承办,旨在为师范生提供英语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平台,为各师范院校提供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交流机会。大赛设立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两个奖项。经过前期的教学设计评比后,设置3分钟说课、8分钟模拟授课、2分钟答辩等环节进行现场角逐。

undefined

翁素贤老师和五位参赛选手在“华文杯”比赛颁奖现场合影

我院由英语师范教研室陈丽虹、马静雅、杨冬玲、翁素贤等老师指导的五名16、17级师范班同学,由翁素贤老师带队参赛,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括两个教学技能一等奖、三个教学技能二等奖、四个教学设计一等奖、一个教学设计三等奖。其中161班黄舒琪同学还作为优秀选手代表在闭幕式上进行授课展示,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黄舒琪同学在“华文杯”比赛闭幕式进行教学展示

附获奖名单

一、教学技能奖

黄舒琪(指导老师:陈  姝)一等奖

郭  茜(指导老师:翁素贤)一等奖

韩卓兰(指导老师:杨冬玲)二等奖

林秋萍(指导老师:陈丽虹)二等奖

张旖溦(指导老师:翁素贤)二等奖

二、教学设计奖

黄舒琪(指导老师:陈  姝)一等奖

韩卓兰(指导老师:杨冬玲)一等奖

张旖溦(指导老师:翁素贤)一等奖

郭  茜(指导老师:翁素贤)一等奖

林秋萍(指导老师:陈丽虹)三等奖

                                                            供稿人:黄舒琪,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