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我院英语(教师教育)专业的传统赛事“英语师范生教育技能大赛”在文新213室顺利举办。此次大赛邀请了我院几位校级兼职教师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英语科科长镇祝桂、执信中学英语科科组长林佩华、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周海珊主任及广州市南国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宇生。肖坤学院长、苏远连副院长、英语教师教育教研室教师、16级全体师范生及17、18级师范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比赛。

赛前,肖坤学院长代表致辞。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的锻炼机会,夯实基础,努力掌握专业的英语教学技巧,以便将来更好地向学生传授知识,争取成为优秀的英语教师。随后,来自16级4个师范班的共12名选手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比赛采取广东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赛制:备课—说课—授课—即时演讲,极具挑战性。选手们赛前一小时抽题签,在无网络、无准备材料、无教具的条件下完成备课和课件制作。在比赛过程中,12位选手各自施展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教学知识以及平日苦练的教学基本功,积极与学生互动营造课堂氛围,教学方法多种多样。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中,所有选手都顺利完成了教学设计、说课和教学展示,随后,根据抽签题目准备一分钟后进行两分钟的即时演讲。经过5位评委专业、严谨的评分,最终161班黄舒琪、163班林泽英、邱树东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赛后,几位校外兼职教师和苏远连教授组成了专家评课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各位评委既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同时也对教学目标设置、教学设计、教学技巧、语言基本功等各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

(撰稿:英语系164班 ; 摄影李彤凝)